钏人

IF ONLY

无CP,只是抱着“电次和啵奇塔好可怜如果是山治的话一定会让他们吃个爽的”的心态的自娱自乐。

再次预警,“自娱自乐”!因为我想看这样的文于是自己写了!(真的没有喜欢两部作品的同好吗

有私设,笔者写得很开心,果然同人世界拯救一切意难平。

(电锯人x OP,不知道如何打tag,如有不妥处欢迎指出)

 


大雨倾盆,硕大的雨珠滴在脏破不堪的石板上,泥浆飞溅开来,空气中弥漫着腐烂与潮腥的味道。


“啵奇塔,我好饿啊。”电次蹲在翻倒的垃圾桶旁躲雨,他浑身湿透,紧紧怀抱着一只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上长着电锯的似猪又似狗的生物,把头埋进它腹部的软毛里。半米开外,几只瘦骨嶙峋的流浪狗不顾瓢泼大雨,舔舐着地上某个酒鬼留下的呕吐物,贪婪地吞咽着其中尚未消化的残渣碎肉。电次动了动鼻子,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


啵奇塔发出轻微的气呼声,像是在提醒电次什么。电次回过神来,望着怀中的恶魔,用手摸过它暗淡又稀疏的毛发,那么肮脏,与这灰蒙蒙的天色相映成趣。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电次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在有屋顶的房子里睡觉是什么时候了。只有碰上梅雨季节才可以每天洗澡,每晚吃什么取决于碰上怎样的人家,电次想起几天前偷溜进上城区,溜过那一排排灯光温暖的窗户,电次偶尔会停下来仰望,然后随即又转入昏暗阴冷的背街。


在上城区那些有钱人的垃圾桶里电次第一次吃到了软乎乎的还沾着果酱的面包,尽管面包上有牙印,边缘还有霉斑,他和啵奇塔第二天差点因为腹泻到脱水死去,但他是第一次吃到那样美味的面包。那真的叫bread吗?电次不知道,他没上过学,不认识多少字,只是烘培店的长着屁股下巴的大叔曾经这样说,然后送给他临期的面包。那样硬邦邦的,还有一股草纸的味道的面包,啵奇塔一口下去,磕坏了半边牙,电次哈哈大笑,在晚霞的河堤上他俩分享完一个又一个硬邦邦的草纸面包。这样一直到大叔搬走,然后烘培店变成香水铺,白色雕花的高档马车在那条街上进进出出,电次知道自己又没有东西吃了。


电次什么都吃,他刮过锡盘上的肉脂,也在夜里趴在冰凉地板上啃别人房门上长的蘑菇。那他为什么不去找份工作?有人会问,但电次疑惑地歪歪脑袋,为什么要工作?既然垃圾桶里有东西吃,不会饿死,为什么要工作?他不明白,后来他遇上啵奇塔,有了个吃饭的伴,他突然觉得这样不好,因为啵奇塔有时候吃坏肚子痛得难受,电次就一整晚地摸它的肚子,摸它的脑袋,摸一切啵奇塔喜欢的地方,他祈祷这样会治好啵奇塔,但究竟有没有用他也不明白,没有人对他做过这样的事。


你什么都不明白。店主把椅子砸在电次头上,一边气冲冲地说。电次去找了工作,他不认识招聘广告的字,就一家一家问,问:我没上过学,我16岁了,我什么活都可以干。他就像一条恶狗,有人扔骨头就摇着尾巴上去,把骨头换成拳头,他就要咬瞎对方的眼睛。店主断了四根肋骨,肿着眼睛歪躺在地上。电次舔去指缝的鲜血,一如狗舔净牙缝里猎物的碎渣;拳头是电次的獠牙,他可以跪在地上吃别人嚼剩下的,但不能指望从他那里白拿走任何东西。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电次望着地上乞求饶命的店主,一脚踹向他的下体。店主像羸弱的小鸡一样被电次从地上揪起来,他睁圆的眼睛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黄毛小子有这样的怪力,也似乎在掩饰自己裤裆的一片湿润,但下一刻从腹部传来的撕裂剧痛就让他差点永远闭上了眼睛。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电次一边挥拳一边撕心裂肺地叫着,他的大脑已经不汇成语言,就像坏了发条的机械,只有碎片的词语喷灌而出,唾沫飞溅比拳头还要排山倒海。他已经看不见自己出拳的轨迹了,顺着额头流下的血糊住了他的眼睑,店主早就已经被揍得没了声音,但电次的拳头,还有他暴风骤雨般的嘶吼还砸在他的身上。电次想起他吃过一次的软乎乎的面包,一口咬下去还会散落雪一样的碎屑,酸酸的果酱又黏又滑沾着香甜的面包,又香又软又甜的沾着果酱的面包,他不过只是想再和啵奇塔吃一次那样的面包,为什么就这么困难呢?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懂,明明只要给他吃一次那样的面包,就算打也好骂也好,把椅子扔头上痛得要死也好,都没有关系。只要再吃一次面包就算是死也没有关系,可为什么你们都不明白呢?


“他已经昏过去了。”突然,一只手握住了电次的手腕,电次抬起头,下意识朝有光的地方转过去。布料的触感拂过他的眼睛,温柔又小心地擦过他的睫毛,他睁开眼睛,看见一片金黄。


金色头发的男人收起一张沾满血污的手帕,他的身体遮住了头顶的光亮,阴影洒在电次脸上。电次有些眩晕,脑子晕乎乎的他呆呆地回想起金色阳光下睡午觉的啵奇塔和它毛茸茸的肚子。


啵奇塔!电次猛然惊醒,他突然松开手,早已血肉模糊的店主跌在地上,发出一声含糊不清的呻吟。


“这是你的狗吧,”金发男人说完,一个矮墩墩的橘色身影从他的身后跑出来,猛地扑在电次身上,电次双手颤抖地抱住啵奇塔,蹭它柔软的毛发,听它的心跳声,感受啵奇塔臭臭的口气扑在自己脸上。啵奇塔,啵奇塔,电次亲吻着啵奇塔的脸,我好饿啊,啵奇塔。


“我来的时候,这个家伙一直守在门口,”金发男人掏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然后我进来就发现你把他打得半死。”


“他先动的手。”电次把脑袋埋进啵奇塔的肚子,含含糊糊地说。


“是吗,”男人挑了挑他卷曲的眉毛,把手伸向裤袋,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端详起电次的脸。“你多大?”


“16。”


“哦,小鬼头,”男人又把打火机放回口袋,继续叼着未点燃的香烟。男人问:“他为什么打你?”


“因为我吃了面包。”


“面包?”男人看了看四周,然后朝后厨的方向走去。


“嗯,我和啵奇塔想吃面包。”电次的肚子发出声响,他低头摸着啵奇塔的脑袋,又有些难为情把血蹭到了啵奇塔身上。他又累又饿,双手痛得不住颤抖,大脑无法思考,只是机械地一问一答。


不一会男人走了出来,他视若无睹地绕过地上的活人,手上还提着一袋东西。“是这个吗?”


电次一下跳起来,飞一般向男人冲去。面包,他的嘴里似乎已经尝到了让他疯狂的甜美味道,面包!突然男人抬起一脚踢向电次,电次狠狠摔在地上,胸口一股血涌上来,疼得氧气似乎都挤出了他的五脏六腑。啵奇塔怒冲冲地朝男人飞扑过去,但却被轻巧躲过,然后噗叽一声撞在了墙上。


“饿肚子的小鬼就给我乖乖趴在地上!”男人看了眼电次,然后转身走向后厨,嘴上还念叨着,“啊啊,这种吐司在这座岛上很贵的,虽然很想买回去给娜美小姐和小罗宾(还有其他男人)做法式吐司但还是算了吧。真是的,无论哪里都有偷东西吃的小鬼,想想我们船长……”

 


电次躺在地上,思绪像被剪碎的纸片,东一块西一块。可恶,好痛啊,完全无法动,这个黄毛混蛋搞什么鬼,还有啵奇塔它没事吧,啊啊,好痛,痛得要死了,死前好想吃面包。电次挣扎着想爬起来,什么啊,这是人生走马灯吗?至少在走马灯里让我吃一次面包啊混蛋。


这时,电次听到耳旁传来一声轻响,随后他闻到此生想也不敢想的美妙香味。他猛然睁开眼睛,像回光返照的人一样盯着眼前的一盘食物。食物,热腾腾的食物,放在白色餐盘里的食物!


男人背对着电次坐下,点燃了嘴里的烟,“既然是把人揍得半死的混账小鬼,那么就惩罚你闻我的二手烟吧。”男人别过头尽可能远地吐出一口烟,等他转回头来时,发现电次还有不知什么时候跑过来的啵奇塔仍然像被定住了一样死死地盯着盘中的吐司。他不禁发笑,“看什么看,快吃呀。”


像终于收到指令的士兵,电次和啵奇塔一起扑向食物。


天色渐渐昏暗,橘红的余晖落入窗户,玻璃上蒙上一层温暖的光晕,就和电次无数次抬头仰望过的黑夜里闪闪发光的小小窗户一样。原来窗户里的生活真是这样,电次闷头闷脑地往嘴里塞着食物,他不知道他吃的是什么,无论是煎得两面微微焦黄的培根,还是滑嫩含有奶香的炒蛋,还是脆生生爽口的蔬菜,或是一些很奇妙的可口酱汁,虽然他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他就是好喜欢,哪怕现在告诉他食物里有毒,他在口吐白沫之前也绝对不停下来。


“这是?”电次愣住了,他看着那层层叠叠像小山丘一样的各式各样蔬菜和肉的最下一层。“这个是……面包!”


“这种叫吐司啦,”男人笑着说,“你不是很想吃吗?”


“吐…吐司?啊,我确实很想吃,但是我只是想涂点果酱……”


“闭嘴,饿得要死的小鬼没资格挑三拣四。”男人在地板上按灭手上的香烟,“给我听好,就算不喜欢也绝对不准浪费食物。”


“绝对没有不喜欢!”电次一股脑地把盘子里的全部塞进嘴里,就算嚼得两腮生疼也要把顺着嘴角流下的一点肉汁舔干净。他的手好痛,面包片上也沾有血,刚才吃下去的东西是什么味道似乎也记不清了,可是就算有枪抵在他脑门,他也会在死之前不管不顾地吃个一干二净。


“好吃吧?”


“好…好吃。”


“超好吃吧?”


“超好吃!”


男人哈哈大笑,揉了一把电次的头发。“那当然咯,我可是世界一流的厨师。”

 


“山治——三明治里的肉太少了,你把最上面一片面包给我换成肉吧。”


“哟嚯嚯嚯嚯嚯,路飞先生,这样就不叫三明治了哦。”


“诶,是这样吗?山治,反正我要很多很多的肉!”


布鲁克喝了口红茶,同时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山治先生看上去心情很好呢,在岛上发生了什么吗?”


路飞歪了歪脑袋,发现确实如此。如果平日里这个时候遛入厨房被山治抓到现行的话,难免会挨上一顿“餐桌礼仪套餐”,但今天只是被山治口头警告了几句。不过这些对于我们的船长来说都无所谓,因为山治无论如何都会用美食填饱每一个人的胃的。


山治把餐盘放在路飞和布鲁克面前。“怎么说呢?”山治往茶杯里续满红茶“遇到了个很有趣的小鬼,还有他的一只宠物。”


“¥&%&*……*&”


“路飞先生,请你把食物咽下去再说话。(噗)不好意思。”


“臭死啦,布鲁克!”山治走到窗户旁,点上一根烟。远处,渐渐远去的岛屿在夜幕中隐约可见。


“是怎么的孩子呢,山治先生?”布鲁克问。


山治回过神来,“他吗?很有意思哦。”


“那你就应该带上船来和我们开宴会嘛,只有你一个人开心,太不够意思了,山治。”路飞摸着滚圆的肚子,“啊,好饱好饱,布鲁克,我要茶。”


“那可不行,”山治离开窗户,把事先放凉的红茶端到路飞面前。


“那个家伙,好像超爱女人呢。”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实对话(?):

“lady?是女人吗?”

……

“喜欢女人吧?”

“喜…喜欢。”

“超喜欢女人吧?”

“超喜欢!”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